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风格仍在切换过程中

2017年02月24日 07:39    来源: 北京晨报    

  基本面背景

  1、“再融资新政”重拳打向“乱圈钱”,令很多有定增计划的上市公司陷于尴尬境地。因新政对发行可转债和优先股予以放行,上市公司开始将目光瞄向可转债和优先股。

  2、新三板市场目前共有276家公司正在接受IPO辅导,84家公司正在审核中。近期获得反馈的几家新三板公司所遭遇的反馈问题,为后来者揭示了监管层关注的重点所在。

  3、贵州茅台上市16年股价涨80倍。截至2月22日收盘,贵州茅台股价收报361.89元,再创历史新高。瑞银认为,贵州茅台的股价有望涨至420元。安信证券和招商证券也认为可涨至400元附近。

  机构看市

  昨日沪深主板指数低开后震荡下行。上证综指一度跌破5日均线,随后在创业板指坚挺的带动下有所回升,最终收盘仅微跌0.30%。两市成交额比前三个交易日略有放大。板块方面,造纸印刷、有色金属、酿酒等行业涨幅居前;水泥建材、多元金融、航天航空、钢铁、商业百货、港口水运、船舶、石油等板块跌幅居前。

  广州万隆:在收出量价背离的“红三兵”组合后,周四股市出现宽幅剧震,尾盘在创业板指迅速蹿红的带动下,各大指数跌幅收窄,再次印证了当前市场的强势格局。A股能否再现周一的强势“阳包阴”让市场充满期待。短线的调整是为了消化前期连续上涨所积累的风险,中期走好的趋势并未改变。

  北京股商:上证综指若想成功突破3300点,必须要进行充分的换手和洗盘,此次调整的时间和幅度均要比前几次更长和更深。但调整后的中期上涨趋势依旧看好,市场风格正在切换,中小盘股将迎来新的春季行情。短线出现的回抽确认,应是较好的逢低加仓机会。

  巨丰投顾:周四两市股指冲高回落,上证综指盘中跌破3250点。权重股集体回调,中小盘股相对较强。有色金属板块早盘大幅拉升,后市仍值得关注;医药股午后直线拉高,受益于2017版医保目录的正式发布,价值1.5万亿元的药品市场面临重构。市场风格仍在切换过程中,或面临巨幅波动,投资者可进行高抛低吸。

  北京晨报记者 刘畅

  ■直击IPO

  两只新股今日网上发行

  皮阿诺:发行价31.03元

  发行信息:网上发行1560万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申购代码为“002853”,发行价31.03元。

  经营信息:主要从事定制厨柜、定制衣柜及配套家居产品的个性化定制和设计安装服务。

  机构估值:预计合理价格区间为58.96元至65.16元。

  至正股份:发行价10.61元

  发行信息:网上发行1870万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申购代码为“732991”,发行价10.61元。

  经营信息:主营电线电缆、光缆用绿色环保型聚烯烃高分子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机构估值:预计合理价格区间为23.18元至25.61元。 方正证券 赵旭峰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市场风格仍在切换过程中

2017-02-24 07:39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