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建规模扩张激发新热点 各路热钱再聚斗志

2017年02月23日 07:25    来源: 北京晨报    

  昨日,两市主板指数低开后震荡整理,最终仍以小幅上涨报收。两市昨日共成交5022亿元,量能比周二略有放大,但仍呈现资金净流出态势。

  大智慧Super 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资金净流出44.68亿元,主要集中在零售业、有色金属、券商、运输设备、非金属矿等板块。其中,零售业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8.3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百联股份、永辉超市、三江购物,分别净流出2.28亿元、2.23亿元、0.64亿元。有色金属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6.04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华友钴业、洛阳钼业、山东黄金,分别净流出0.87亿元、0.83亿元、0.66亿元。券商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第三位,净流出4.38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中原证券、中信证券、华安证券,分别净流出0.95亿元、0.70亿元、0.50亿元。

  不过,新经济周期启动的预期,为市场提供了新的热点。例如,基建规模的扩张引发了一系列连锁反应,不仅原料价格上涨,中游领域的造纸、化工等产业的产品价格也在回升。因此,各路热钱再聚斗志,纷纷加仓其中。盘面显示,专用设备、黑色金属、开采辅助、运输业、酒及饮料等行业近期受到主流资金的青睐。其中,专用设备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3.21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三一重工、厦工股份、中材国际,分别净流入0.57亿元、0.47亿元、0.30亿元。黑色金属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入第二位,资金净流入2.85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方大特钢、凌钢股份、包钢股份,分别净流入0.44亿元、0.40亿元、0.27亿元。开采辅助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入第三位,净流入2.73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石化油服、海油工程、中海油服,分别净流入0.66亿元、0.46亿元、0.21亿元。

  金百临咨询 秦洪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