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大证券:沙隆达A重组复牌五涨停

2017年02月22日 08:50    来源: 深圳商报    

  英大证券 赵文远

  本周沪深股指依然在60日均线上方维持小区间震荡走势,两市日均成交金额4800亿元。二级市场上除新股外,电信运营、建筑、仓储物流等涉及到国企改革题材的板块热点延续。个股方面,周一上市的汇顶科技本周涨幅75.71%,资产重组的沙隆达A本周涨幅61.05%;高位获利回吐的红阳能源本周下跌15.74%,无锡银行本周下跌13.13%。

  汇顶科技(603160)

  公司从事人机交互技术的研究与开发,主要向市场提供面向手机、平板电脑等智能终端的电容屏触控芯片和指纹识别芯片。客户包括华为、中兴、联想、宇龙、酷派、TCL等众多国内品牌及东芝、华硕、宏碁等国际品牌。公司基本面一般,未来的成长性预期不太明显。但由于是限价发行,发行市盈率不足行业平均水平的一半。经过本周大涨之后,最新流通市值18.4亿元,相对于同期新股,预计汇顶科技会有中性的涨幅。当前价格估值已不便宜,虽然短期有望继续上行,但投资者切勿进行追高操作。

  沙隆达A(000553)

  停牌时间超过一年零两个月的沙隆达A于本周一复牌,同时披露的重组预案显示,公司拟以10.20元的价格合计定增20.6亿股收购大股东持有的全球第七大农药生产商ADAMA(安道麦)100%股权并做配套融资,另外还将以7.70港元/股的价格回购6300万股沙隆达B股并予以注销。重组完成后,沙隆达将迅速扩大其营收及利润规模,该股复牌后连续五日涨停,周五早盘打开涨停,成交放出天量,实际换手率22%。以重组后的股本计算,公司当前价格对应总市值高达445亿元,即便是重组后最乐观的业绩利好,股价上也有了充分的体现,下周延续大涨的可能性不大,建议投资者及时了结。

  红阳能源(600758)

  今年以来,煤炭行业市场供给过剩有所缓解,煤炭价格进入快速上升通道,部分品种较年初涨幅已经超过50%,期货市场更是出现翻番行情。经历了连续几年产品价格下降周期的煤炭股也迎来了难得的预期翻转机会。红阳能源2014、2015及今年上半年连续巨额亏损,下半年扭亏迫在眉睫。随着煤炭价格的一路回升,红阳能源今年最大涨幅接近180%,从其披露的股东结构上看,游资借利好预期炒作的可能性较大。四季度近10亿股限售股的解禁期临近,获利丰厚的炒作资金选择高位了结出货,该股短期风险较大,建议投资者规避风险。

  无锡银行(600908)

  公司地处江苏省无锡市,2005年成立,是专注于服务中小企业的区域股份制银行。公司股权极为分散,主要股东为地方企业,单一股东持股不超过10%。无锡银行三年多来净利润零增长,周五收盘价对应PE22.5倍,相较目前招商、兴业、民生、浦发等全国性的银行5、6倍的估值PE及更高的增长速度,无锡银行难有优势可言。参考近期上市的银行新股,上市炒高后将是漫漫回归之路。对于银行类新股可积极申购,但应避免接下新股击鼓传花游戏的最后一棒。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