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任子行连飞“黑天鹅” 复牌暴跌引发股民索赔

2016年12月28日 08:19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而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的任子行(300311),公司公告以现金方式收购泡椒思志100%股权,并于12月26日复牌后便一字跌停,12月27日又以下跌6.65%报收,从而将引发受损投资者的索赔。目前北京市盈科(济南)律师事务所正在对任子行的索赔事宜进行预先征集。

  任子行主营网络内容与行为审计和监管业务,2015年8月,完成了对唐人数码100%股权的收购,涉足网络游戏产业。在“互联网+”为主线的本轮牛市背景下,任子行风光无限,股价一度摸高102.85元,尽管历经两次送配除权,股价仍然维持着百倍以上市盈率。

  不过,任子行自2016年下半年因重大资产重组停牌以来却祸事连连:先是于2016年11月2日发布公告称,由于在收购亚鸿世纪44%股权时,交易双方对其估值水平等事项存在较大分歧,公司决定终止对亚鸿世纪的收购;接下来是任子行以及董事长景晓军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于2016年12月13日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使其定向增发收购泡椒思志100%股权之梦化为泡影,只好将其调整为现金方式收购泡椒思志100%股权;再后来是于2016年12月26日公告后复牌首日一字跌停,从而将引发受损股民的索赔。记者注意到,在四个月的停牌期间,公司监事会主席、董事会秘书、职工代表监事相继离职。

  北京市盈科(济南)律师事务所证券维权团队杨泉军律师认为,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四十三条的规定,任子行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直接宣告了任子行定增计划落空;而复牌的跌停,又将引发投资者对任子行索赔。

  杨泉军表示,根据证券法律法规的规定,凡是在2016年8月29日停牌前持有任子行股票的股民,因为任子行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而复牌后股价下跌遭受损失的投资者,均可以委托律师向其索赔,投资者可通过微信shentaoly或qq:345631376咨询索赔事宜。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