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京东金融“白拿”暂时下线

2017年02月21日 09:04    来源: 深圳商报     谢惠茜

  从网上流传出来的一份文件,近日正将京东金融的“白拿”产品推上舆论漩涡之中。

  京东“白拿”是京东集团旗下京东金融提供的一项理财产品。而网传的该文件显示,京东金融的“白拿”产品涉嫌承销未经核准擅自公开发行证券、涉嫌误导欺诈、涉嫌商品交易误导宣传等问题。记者昨日登录京东金融网站看到,该产品也确实已经于2017年1月10日“暂时下线”。

  就流传出来的文件看,京东“白拿”确实暴露出产品设计上的问题。在最初推出该产品时,京东金融曾喊出“买理财,白拿商品”的口号,还称“白拿是一种消费、理财分置的新体验”。

  但实际上,这个“白拿”产品是由三笔金融交易与一笔商品交易捆绑而成“商品—消费者—理财产品—贷款”四元交易结构组合。即消费者在京东金融平台上购买广金中心发行的理财产品,消费者通过信托贷款购买“白拿”商品,以理财收益偿还信托贷款。

  京东金融在声明中表示,目前已购买了京东“白拿”产品的用户可以继续持有,相应的收益和本金赎回都不受任何影响。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