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史玉柱回归民生银行董事会

2017年02月21日 08:30    来源: 北京日报     孙杰

  在现任董事会“超期服役”近两年后,民生银行昨天选出新一届董事会。民生银行昨晚公告显示,选举洪崎为公司董事长,聘任郑万春为行长。此前一直要高调回归董事会的史玉柱也得偿所愿。

  作为国内首家民营银行,民生银行本应在2015年4月举行董事会换届,因种种原因延期至今。事实上,围绕这次董事会换届,各方力量可谓角逐不断,积极抢筹增强自身话语权。

  去年6月,东方集团与华夏人寿签署一致行动协议。7月,华夏人寿通过二级市场增持民生银行A股。去年底,泛海系共计买入民生银行H股约1.35亿股。史玉柱也大幅增持民生银行H股,前不久还在微博表示,因准备回民生银行担任董事,为防大家误解,他已清空中民投股份。从现有的股东结构来看,民生银行主要股东有5家,即安邦系、泛海系、史玉柱、希望系和“东方系+华夏人寿”。

  公告显示,18名董事中,其中3位执行董事不变,除6名独立董事外,其余9位股东董事名单中,就包括巨人网络的史玉柱,他曾是民生银行第六届董事会成员,但在2014年主动退出。此外,新一届董事会成员还包括老股东东方集团张宏伟、泛海系卢志强、希望集团刘永好、安邦人寿保险姚大锋、福信集团吴迪等人。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