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想要复制去年的牛市恐怕比较困难

2017年02月18日 12:32    来源: 中国黄金报    

  本周可谓是尴尬的一周,随着本周联储官员讲话次数的偏多及美国的经济数据的发布,市场都在预计本周黄金市场会是一个震荡偏弱的格局,因随着美国经济的转好(贸易、就业、通胀、消费、投资)等经济数据都显示靓丽,预计本周联储官员讲话会偏鹰会带动金价的下跌,事实却是不如预期,周二耶伦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发表半年度货币政策证词时讲话偏鹰,明确提及在接下来某次会议上的加息可能性,并表示等待太久才撤走宽松政策是不明智的,金价应声下跌,但随后又被某种力量给提振了上去。周三晚间耶伦继续发表讲话,内容与周二晚间发表的讲话基本一致,美联储加息概率攀升,投资者都在预计金价像周二晚间一样行情,但金融市场给出的结果,无疑打了无数投资者的脸,意外上演反转剧情,耶伦讲话之前,美元指数短线暴拉至一个月以来的高位101.75,随后受获利了结影响回吐全部涨幅转而下滑;现货黄金一度重挫至每盎司1216.41美元低位,随后多头奋起反击,短线暴拉约15美元攀升至每盎司1230美元关口上方,打投资者一个措手不及。

  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三晚间为众议院听证会准备的证词与昨晚参议院完全一致。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国会证词中称,美联储能够继续缓慢加息,但在收紧货币政策方面等待太久是不明智的。

  在她所做的证词当中,耶伦坚定的表示,“不管特朗普总统在减税和支出方面做出如何表现,我耶伦当前的使命就是逐渐提高利率。”

  另外,从近期发布的美国数据看,由于民众在汽油及其他商品方面的支出大幅上升,美国1月季调后CPI月率录得自2013年2月以来最大增幅,表明美国通胀压力正在上升,加上就业市场方面的良好表现,美联储今年料将至少加息两次。

  耶伦讲话对风险资产股市和美元都是提振,在经济增长稳定,美联储加息在即,美元走强在即的情况下,对黄金投资应保持一份警惕。

  近期值得注意的是,从世界最大的黄金ETF-SPDR持仓变化看,今年以来基金虽在增持,但仍低于去年的同期水平,由此可以得出黄金今年想要复制去年的牛市恐怕比较困难。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