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百度用“蓝翔”撬动金融业务 贷款学员日增超3000名

2017年02月17日 08:04    来源: 北京晨报     韩元佳

  “汽修服务哪家强?山东汽修找蓝翔。”如今,百度金融也将目光聚焦在用户密集的职业教育领域,并希望用信贷、理财等金融服务反哺百度支付,实现错位竞争。

  在昨天召开的百度金融与新华教育集团战略发布会上,百度金融表示,过去一年,百度金融在部分职业校区的贷款留存率提升至30%,个人教育信贷正在成为主流。“学汽修、学厨师、上MBA甚至是学当飞行员,有不少学员使用了百度教育贷。”百度公司高级副总裁朱光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用教育切入金融领域,百度有先天优势。目前,职教机构招生很大一部分流量都来自百度搜索。

  昨天,百度金融同时宣布,与新华教育集团开展深度合作,3年内为100万名学员提供职业教育服务。朱光透露,“百度有钱花”是百度金融旗下的消费金融品牌,目前与之合作的教育机构数量近3000家,每天新增教育贷款学员超过3000名,2017年百度教育信贷服务用户将超过100万。

  在理财方面,百度钱包此前推出的一系列理财产品获得了市场认可;此次推出的教育信贷产品也能借势百度的流量优势,与商家实现良性互动,反哺百度支付。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