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百大券商沪市股票成交额 环比下滑三成

2017年02月15日 07:56    来源: 证券日报    

  近日,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2017年券商首份成绩单出炉,百大券商沪市股票成交额在1月份合计61504.17亿元,比去年同期下滑29%,环比减少30.9%,主要受春节假期影响,市场交投不活跃。业绩方面,由于受到市场情绪低迷和春节假期等因素影响,券商1月份业绩环比大多呈下滑趋势。27家可比券商中,仅兴业证券和国海证券逆势增长,营收涨幅分别达到43.51%和20.67%。1月份市场股债两市均表现平平,使得券商的经纪业务与自营业务承压,对业绩及利润影响较大。

  关注度:★★★★★

  点评:券商业绩表现分化显著,一方面经纪业务交易清淡,金融行业去杠杆、资金面收紧,收入下滑;另一方面,债市不利使得自营中债券类配置较高的券商受创严重,浮亏显现。另外,受费用计提不同时间影响,出现与上月业绩相反的情况。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