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机床接连发生两起违约

2017年02月15日 07:2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大机床日前发布公告称,因触发交叉违约的“16大机床SCP002”应于本月11日(遇节假日顺延至13日)立即到期应付,但未能按期偿付,已构成实质性违约。另据“15机床PPN001”主承销商 兴业银行 透露,“15机床PPN001”日前未按期支付利息,构成实质性违约。

  因子公司发生 银行 承兑汇票垫款事项,“16大机床SCP002”于2016年11月29日构成交叉违约。后经债券持有人会议审议,此项交叉违约获有条件豁免,大机床须在豁免期内对“16大机床SCP002”增加担保或进行赎回,否则“16大机床SCP002”将在豁免期届满次日立即到期应付。今年1月,针对上述交叉违约事项的豁免期延长至2017年2月10日。

  大机床13日发布公告称,截至2月10日日终,该公司仍未就有条件豁免上述交叉违约应提供的任一救济方案办妥法律手续。据相关约定,“16大机床SCP002”于2月11日(遇节假日顺延至2月13日)立即到期应付,但截至2月13日日终,该公司未能筹措足额兑付资金,“16大机床SCP002”未能按期偿付,已构成实质性违约。

  另据兴业银行披露,“15机床PPN001”应于2017年2月5日(遇节假日顺延至2月6日)支付利息,截至当日日终,“15机床PPN001”未能按期支付利息,已构成实质性违约。

  据统计,截至本月13日,大机床旗下已有6支债券发生兑付违约事件,其中除“15机床CP003”于事后完成兑付之外,其余违约债项的偿付仍未完成。目前大机床发行的尚在存续期内的债券还有2支中票和2支定向工具,本金总额18亿元。

  (原标题:大机床接连发生两起违约)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