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小幅走高稳守3200点 新疆板块强势回归

2017年02月14日 15: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4日讯 今日沪市小幅低开,在连续四日上涨后,沪指小幅回调,全天在3210点附近弱势震荡。创业板走势如过山车,开盘在龙头股乐视网带动下小幅上攻,午间休盘前有一波急跌跳水,午后低位盘整。盘面上,钢铁板块受限产传闻提振领涨。题材概念方面,新疆区域振兴概念股强势回归,领涨逾3%。

    截至收盘,沪指报3217.93点,涨幅0.03%;深成指报10264.92,跌幅0.06%;中小板指报6504.99点,涨幅0.08%;创业板指报1909.40点,跌幅0.22%。

    盘面来看,钢铁、新疆、有色、一带一路板块涨幅居前,酒店餐饮、非汽车交运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2月13日,财政部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披露了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库最新季报。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末,全国入库项目11260个、总投资13.5万亿元。其中,签约落地1351个,总投资2.2万亿元,全国入库项目落地率升至31.6%,与1月末、3月末、6月末、9月末落地率19.6%、21.7%、23.8%、26.0%相比,项目落地数和落地率稳步上升。

    2、上交所:全面加强一线监管和风险防范,提高直接融资比重。

    3、2月14日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CPI环比上涨1.0%,同比上涨2.5%;PPI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6.9%,为连续7个月正增长。

  【技术面】

    技术面上,30分钟周期,沪指低开下行,成交量缩量,MACD指标死叉后绿柱线伸长,空头能量增强,而创业板指数高开震荡,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明显放量,MACD红柱线伸长,多头能量增强。60分钟周期,沪指继续下探,成交量缩量,MACD红柱线缩短,多头能量减弱。创业板指数维持强势震荡,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放大,MACD红柱线小幅伸长,多头能量有所增强。(同花顺)

  【机构热议】

    市场短期上攻有一定的压力,不过既然技术趋势总体还是向上的,大的回调风险也暂时没有,更多的是关键技术点位的一些技术调整,但考虑个股的情况不同,和市场情绪的多变和敏感,在一些关键点位需要对于短期涨幅较大的股票进行高抛。同时一些超跌股可以重点关注,操作上,仓位保持6成左右,可在高抛低吸中适当灵活1成仓位,仅供参考。(安信证券)

    短期市场风险偏好推动下反弹行情仍未结束,但波动会加大,投资者更需注重结构性机会,继续推荐国企改革、“一带一路”主题,以及绩优白马股。(兴业证券)

    市场波动率下降,短期市场情绪进入亢奋状态。可关注一季报业绩可能超预期的细分板块,如电子、造纸、部分石化化工、工程机械、PPP。主题方面可关注航空、黄金、智能电视、证券、汽车整车、半导体元件。(招商证券)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690.40        -20.58       -0.09%

  日经225指数 19238.98       -220.17       -1.13%   

    韩国指数   2074.57         -4.08       -0.20%

  澳大利亚指数 5812.90         41.30        0.72%

  道琼斯指数  20412.16        142.79        0.70%

  标普500指数  2328.25         12.15        0.52%

  纳斯达克指数 5763.96         29.83        0.52%

  德国DAX指数 11774.43        107.46        0.92%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