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涨0.63%站上3200点 创业板指跌0.50%

2017年02月13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3日讯 今日沪深两市高开高走,沪指开盘不久即站上3200点,随后在消费股、资源股轮番带动下震荡上行,一度涨近0.6%,创近两个月新高,深成指涨幅较沪指略大。创业板指低开低走,10点半左右有一波直线拉升翻红,盘中涨逾0.7%。盘面上,食品饮料走强领涨。题材概念方面,共享单车指数表现抢眼,领涨近3%。

    截至休盘,沪指报3216.83点,涨幅0.63%;深成指报10266.90点,涨幅0.79%;中小板指报6501.04点,涨幅0.91%;创业板指报1914.11点,跌幅0.50%。

    盘面上多数上涨,建筑材料领跌,钢铁、农林牧渔、建筑装饰跌幅居前;食品饮料领涨,家用电器、有色金属、采掘、银行涨幅居前。

  【消息面】

    1、刘士余:择机退出股指期货临时性限制措施,用2-3年时间解决IPO堰塞湖。

    2、受全球最大的智利铜矿罢工和需求提升推动,10日伦敦三个月期铜价格大涨近4.6%,创出本轮反弹新高。另外,伦锌、伦镍、伦铝等期货 品种,价格也集体上涨。国内方面,受开工旺季来临和海外市场提振,10日晚间沪铜期价也大涨近4%。 人民日报今日刊文称,个税改革今年有望“破题”,减税方面,营改增将继续担当重任,规模有望达7000亿元;在修订个税法的基础上,应研究决定专项扣除可能的方向,下一步,将根据社会配套条件和征管机制的完善程度,可适当增加专项附加扣除项目,比如,再教育支出、首套房贷利息等支出,以此降低中低收入群体税负。

  【机构热议】

    方正证券:2017年市场对宏观经济分歧较大,流行的看法是随着地产汽车回落,经济将在2-3季度重回衰退,因此看多债市看空股市。但是,我们对经济的观察比市场偏乐观:经济“软着陆”,短期W型,中期L型,2-3季度可能二次探底,但幅度不深,更为重要的是微观企业业绩将延续改善“新5%比旧8%好”,因此大类资产从房市债市向股市轮动,看多股市,债市仍需等待。我们维持两会前后是股市做多的时间窗口判断,和改革红利牛展开。

    兴业证券:继续推荐“红旗招展”下的国企改革、一带一路投资机会,以及绩优股我们2017年年度策略《平衡木上的舞蹈》推荐了红、白、黑三个板块性投资机会。短期重点关注:两会召开在即,建议继续超配“红旗招展”下的一带一路、国企改革等投资主题,届时,环保、农业供给侧改革等也将成为关注热点,短期建议投资者关注。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736.54        161.56        0.69%

  日经225指数 19503.00        124.07        0.64%   

    韩国指数   2076.19          1.11        0.05%

  澳大利亚指数 5771.59         53.85        0.94%

  道琼斯指数  20269.37         96.97        0.48%

  标普500指数  2316.10          8.23        0.36%

  纳斯达克指数 5734.13         18.95        0.33%

  德国DAX指数 11666.97         24.11        0.21%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