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盘面热点百花齐放 沪指四连阳涨0.63%

2017年02月13日 15: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3日讯 沪深两市今日高开高走,受消费股、资源股等权重股轮番拉升,沪指早盘震荡上行,午后高位盘整,最高触及3219点,创近两个月新高,深成指走势类似。创业板指小幅低开,早盘有一波直线拉升翻红,午后弱势震荡。盘面上多数飘红,食品饮料走强领涨。题材概念方面,次新股指数遥遥领先,领涨近3%。

    截至收盘,沪指报3216.84点,涨幅0.63%;深成指报10270.83,涨幅0.83%;中小板指报6499.69点,涨幅0.89%;创业板指报1913.68点,涨幅0.47%。

    盘面上,多数上涨。建筑材料领跌,钢铁、国防军工跌幅居前;食品饮料领涨,家用电器、有色金属、化工涨幅居前。概念板块上,亦是多数上涨。新疆区域振兴指数领跌,丝绸之路、北部湾自贸区、西藏振兴指数跌幅居前;次新股指数领涨,共享单车、食品安全、充电桩指数涨幅居前。

  【消息面】

    1、继公开市场连续六日暂停操作后,今日央行进行200亿7天、300亿14天、500亿28天期逆回购,当日有1900亿逆回购到期,当日净回笼900亿。

    2、2月14日24时,我国将迎来今年春节后首个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业内研究机构普遍认为,本轮国内成品油调价很可能遭遇搁浅。

  【技术面】

    技术面上,30分钟周期,沪指继续放量上行,成交量创阶段新高,MACD红柱线伸长,多头能量加强,创业板指数在该周期缩量回落,MACD指标绿柱线伸长,空头趋势加强。60分钟周期,沪指放量上行,MACD红柱线伸长,多头能量加强,创业板指在该周期继续回落,MACD死叉,且绿柱线放出,重新进入空头趋势中。(同花顺)

  【机构热议】

    北京股商认为,总体来看,近日市场以逼空的方式出现连续上行的走势,市场热点中从军工、水泥、一带一路到金融以及近日的钢铁、煤炭、有色等板块轮动节奏较为明显。短期在市场连续反弹后,股指存在震荡要求,但市场反弹行情仍未结束,市场板块轮动的格局依然在延续,但操作上切勿追涨追涨,关注重点仍为涨幅相对较小的二、三线蓝筹板块。

    巨丰投顾认为沪指在20日均线获得支撑,放量突破60日均线和3200点后,市场做多人气被激活,迟到的春节红包行情终于补上。IPO将迎来2周的空窗期,次新股全面爆发,低位个股纷纷补涨。市场赚钱效应有望扩散,投资者可以借助盘中回调加仓博反弹,但切莫轻易追高。操作上,短线关注小市值高送转潜力股和国资改革题材股。

    源达投顾认为,今日创业板上演大逆转,弱势开盘低位震荡后,在其权重股直线拉动下,市场人气被激活,在以上证50、中证100为代表的权重股和创业板的双重拉动下,市场迎来普涨,并且沪指成功站上3200点,创业板也重回1900点以上。但是需要注意,由于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大额资金到期,加之随着监管的加强,市场大资金将更加谨慎,并且经过节后第一周指数的快速上涨,获利盘或将加速流出,短期注意风险,操作上不建议再追高,手中股票适当逢高获利了结。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698.90        123.92        0.53%

  日经225指数 19459.15         80.22        0.41%   

    韩国指数   2078.65          3.57        0.17%

  澳大利亚指数 5771.59         53.85        0.94%

  道琼斯指数  20269.37         96.97        0.48%

  标普500指数  2316.10          8.23        0.36%

  纳斯达克指数 5734.13         18.95        0.33%

  德国DAX指数 11666.97         24.11        0.21%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