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公募加速进军私募:2016公募专户发行数量同比增长 50%

2017年02月14日 06:30    来源: 同花顺    

  在私募行业总规模迅速膨胀之际,公募专户的扩张速度也在加快。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统计,2016年全年公募专户的发行数量达到15635只,在各产品类型的私募中位居第一。从占比来看,公募专户的发行数量占各类私募总发行数量的43.95%,占比较2015年增长了 67.56%(注:部分产品由于无法明确投资顾问,并不能确定是否私募公司管理的产品)。由此来看,公募基金及其子公司在私募基金领域的布局速度无疑在提速。

  除了公募专户外,2016年私募机构自主发行的产品数量达到14050只,占总发行产品的39.49%,相比上年发行数量增长了50%,这与2014年以来中基协私募基金登记备案工作启动并日益完善密切相关。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私募基金管理人申请门槛大大降低,因此也极大推动了私募行业自主发行产品的施行。

  此外,2016年期货专户的发行数量较2015年稍有增长。 21世纪经济报道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