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量化基金“因时制宜”受关注

2017年02月14日 06:33    来源: 三秦都市报    

   股指期货的监管规则有望放松,届时量化基金也将迎来更为广阔的发挥空间。事实上,随着A股市场容量、复杂程度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机构投资者开始不断加强对量化投资领域的布局,在过去3年间,量化基金的业绩实现了全面崛起,平均收益率跑赢普通偏股型基金。

   以景顺长城沪深30指数增强基金为例,截至2016年末,在其运作的37个月中,有31个月战胜业绩比较基准,期间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5.13%,而该基金的总收益率高达86.10%,这意味着该基金获得了40.97%的超额收益,在所有可比的沪深300增强基金中排名首位。据了解,景顺长城沪深300指数增强基金使用的量化模型是基本面选股模型,这一模型在海外市场已经非常成熟,并经历“牛熊”考验被证明为有效的模型。

   本报记者张翌晨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