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新疆板块强势领涨

2017年02月10日 15:1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0日讯 今日两市受外围市场的影响,微幅高开,后在银行、新疆本地股带领下震荡走高。午后券商、机械、煤炭等板块拉起,沪指一度突破3200点整数关口。深市表现低迷,创业板领跌。盘面上,一带一路板块出现井喷行情,铁路基建、港口水运、工程建设、水泥建材、银行、钢铁等表现强势。黄金、船舶、航天、有色、安防、软件、医疗等板块跌幅居前。

  纵观今日股指走势,市场潜力股已浮出水面。中国经济网记者汇编资本市场重要资讯,剖析个股投资价值。此文仅供参考,不做投资建议。

  【涨停个股揭秘】

  【新疆板块】新疆浩源、新疆众和、北新路桥

  涨停原因揭秘:新疆今年将实现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5万亿元以上,加速公路、铁路、机场、水利、能源、通信等项目建设,修补经济社会发展中“基础设施滞后”这一最大“短板”,为新疆化解产能过剩、优化经济结构、促进经济持续稳定增长挖掘潜力。

  【一带一路+港口板块】连云港

  涨停原因揭秘:一带一路概念活跃,消息面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9日表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提出以来,坚持了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突出务实合作、互利共赢,不断深化与沿线国家的投资合作。2016年,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53个国家直接投资145.3亿美元,占同期总额的8.5%。我企业对相关61国的新签合同额1260.3亿美元,占同期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的51.6%,完成营业额759.7亿美元,占同期总额的47.7%。多个重点项目都已开工建设,匈塞铁路等项目也在顺利推进。这些项目为改善沿线国家的基础设施条件发挥了积极作用。

  【交通投资】宁夏建材

  涨停原因揭秘:近期,各地的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已陆续召开,2017年各地的交通投资计划也已“出炉”。随着交通扶贫脱贫攻坚战的深入推进和相关项目审批权的下放,2017年我国多地交通投资额或继续走高,尤其是脱贫任务重的中西部地区。据不完全统计,新疆、西藏、宁夏、云南、湖北、河南、四川、安徽、陕西、云南等十个中西部省份2017年的交通投资额将达万亿元,其中除了湖北、四川调低了投资计划,其余省份均提高投资计划。

  【银行股】江阴银行

  涨停原因揭秘:消息面上,外资近期持续流入到内地,统计数据显示,相比保险、地产、券商,银行的股息显然要更胜一筹。平均5%以上的股息,在大资金眼里闪闪发光。

  【国有粮食企业改革】金健米业

  涨停原因揭秘:据媒体报道,国家粮食局网站2月9日发布《2017年粮食流通工作要点》,提出扎实推进粮食收储制度改革、加快推进粮食去库存。深入推进国有粮食企业改革,制定实施《关于深化国有粮食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加快企业改制步伐,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实施跨行业、跨区域兼并重组,培育竞争力强的大型粮食企业集团。点评:金健米业长沙市粮食局旗下上市平台,是A股唯一一支粮食局控股国有上市企业。

  【山东国企改革】潍柴重机

  涨停原因揭秘:2017年2月5日,山东省“两会”在济南召开。山东国企改革板块再次引起市场的聚焦。在潍柴动力强劲的市场表现下,同样属于潍柴集团旗下的公司潍柴重机再次引起市场各界的关注。

  【山西国企改革】南风化工

  涨停原因揭秘:山西9日上午举行高规格国资改革工作会议。山西省副省长兼国资委党委书记王一新要求国企推动煤电交叉持股、混改、产融结合、新产业等,要用好用活18家国有控股的上市公司平台,大力推动国有资源资产化、资本化、证券化,凡是能股改独立上市的就独立上市,凡是能装进既有上市公司的即逐步装入,两者皆不能的则考虑退出。18家国有控股上市公司今年开始每年都必须在资本市场上有动作。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