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度关注中小险企 短期流动性风险

2017年02月10日 08:11    来源: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讯(记者 马燕)据中国保监会网站消息,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8日表示,2017年可能是保险资金运用非常困难的一年,需要高度关注部分中小保险公司的短期流动性风险。

  陈文辉在保险资金运用贯彻落实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培训会议上说,低利率环境和“资产荒”仍将持续一段时间,保险业资产端和负债端矛盾仍然突出,保险资金运用面临利差损风险和再投资风险,保险公司要把防范风险放在首位。保险资金运用要坚持稳健审慎原则,要做长期资金的提供者,不做短期资金的炒作者;要做市场价值的发现者,不做市场价格的操控者;要做善意的投资者,不做敌意的收购者;要做多元化、多层次资产配置的风险管理者,不做集中投资、单一投资、激进投资的风险制造者。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