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月基金业绩揭榜 工银瑞信11只主动股基跻身同类前四分之一

2017年02月10日 06:56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受海内外市场因素影响,2017年1月各类型公募基金多数收获了“开门利是”。海通证券(600837)数据显示,1月份股票型基金实现微涨,不过,主动管理的股票方向基金整体未能获得正回报,主动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小幅下跌0.37%,混合型基金下跌0.05%。QDII基金中,新兴市场和亚太区的QDII业绩表现最佳,整体业绩涨幅均超过了4%。综合来看,1月市场热点亦较为分散,股混基金中重仓价值风格板块及港股通标的基金表现较优,QDII方面投资港股等板块品种优异。

  具体来看各类型产品中的第一梯队,均不乏工银瑞信基金的身影。权益类基金中,工银瑞信旗下有11只主动股票方向基金位列同类前1/4,其中4只产品更是跻身同类前十。尽管1月份全市场主动管理的权益类产品整体未能录得正回报,但是,工银瑞信金融地产行业混合实现净值涨幅近3%,工银瑞信大盘蓝筹混合、工银新蓝筹股票、工银瑞信红利混合以及工银瑞信核心价值等产品,为投资者争取到了正回报,显著跑赢同类平均水平。从相对排名来看,工银瑞信前沿医疗股票基金、工银瑞信医疗保健行业股票基金,分别揽获医药行业股票基金的冠、亚军。工银瑞信物流产业股票基金首月也以1.36%的涨幅位列同类第8。工银瑞信沪港深股票基金更以3.23%的收益,显著跑赢同类132只产品的平均水平,并位列同类TOP10。

  工银瑞信的主题基金不仅布局全面,而且业绩表现长短期均可圈可点。截至1月底,工银瑞信前沿医疗股票基金和工银瑞信物流产业股票基金成立时间尚不足一年,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就均超过10%,达12.1%、11.5%,并跑赢同期业绩基准。工银瑞信医疗保健行业股票基金成立以来更是取得了26.3%的累计收益,年化收益率达11.24%。

  固定收益类产品方面,今年1月,债券基金整体取得了0.23%的收益,超八成获得了正回报。工银瑞信在固定收益领域继续保持了领先优势,多只产品位列同类前1/3。据银河证券数据,工银瑞信60天理财债券A、B收益超越同期同类平均水平,分别位列同类业绩排名的前十,两只产品自成立来年化收益率也均超过4%,保持了同类领先水平。此外,工银瑞信中高等级信用债A,工银产业债A、B,工银月月薪定期支付债券A、C等基金,凭借稳扎稳打的雄厚实力,1月业绩均位列同类前1/3。货币基金方面,工银瑞信旗下产品更是表现亮眼,工银货币、工银现金快线货币、工银添益快线货币、工银瑞信安盈货币A和B,首月业绩位居同类前1/4。

  受益美股、港股等外围股市带动,QDII在1月份回报领先,重配港股的基金尤为突出。据2016年基金四季报显示,工银瑞信香港中小盘股票基金投资于香港的比例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在70%以上,该产品在今年来取得优异回报。银河证券数据显示,工银瑞信香港中小盘股票 (QDII)(美元)、工银瑞信香港中小盘股票(QDII)基金1月净值增长率为5.48%、4.32%,排名同类第5、第10。

  2017年伊始,工银瑞信延续了股债双优的表现,展现出稳定的投资风格和全能型投资能力。公司坚持“研究驱动投资、研究创造价值”的理念,力争为投资者带来持久的超额回报。据机构分析,1月份市场震荡回稳,但全年来看市场走势仍不明朗,建议投资者保持多元化配置。综合观察,工银瑞信各类产品业绩领先,可为投资者均衡资产配置提供良好选择。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