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宝兴业闫旭:发掘新消费时代机会

2017年02月09日 06:4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徐金忠

  华宝兴业基金国内投资部总经理、华宝兴业收益增长/华宝兴业行业精选基金经理闫旭日前指出,我国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持续增长,带来社会财富的不断积累,提高了居民的购买能力,同时人们消费观念也随着社会的变迁而发生着变化。2016年中国的零售业规模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零售市场,而在最近一个季度,消费支出对GDP增长的贡献度超过了70%。因此,在消费领域只要细心地去观察,总能找到令人欣喜的领域,同样也总能找到相应的投资标的。

  闫旭认为,在消费过程中人们较以往更加追求互动体验,也要满足社交需求,同时伴随而生的消费金融也是不可或缺的。随着线上相对优势的弱化和线下调整的逐步到位,可以重点关注那些聚焦于体验的线下重资产迎来ROE的改善。同时,以消费金融为纽带打通新兴消费领域也值得关注。对于消费品类的划分,闫旭认为,不能仅仅局限于过去的耐用消费品、周期性消费品等等。由于技术迭代的加快,机器智能的渗透,消费习惯的变化,品类划分也要更为细分。闫旭表示重点关注教育、旅游、文化、休闲、体育、养老产业的发展。这些领域已不再仅仅是主题投资,而是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