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启重大资产重组表述模糊 凯盛科技被上交所问询

2017年02月08日 07:5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凯盛科技 2月7日晚公告称,收到上交所问询函,就公司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行问询。

  公司于2016年9月7日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原计划通过发行股份收购中建材浚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安徽天柱绿色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截至目前已停牌5个月。2017年2月7日 公司公告称,董事会决定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终止原因披露为双方对交易标的的估值产生分歧。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具体说明就哪些内容、与哪些交易对象、在哪个时点产生有关估值分歧及决定终止重组。

  公司在投资者说明会公告中披露,“公司在两个月内将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待相关条件完备,公司将择机重新启动重大资产重组”。问询函指出,公司有关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意向披露不明确,要求上市公司根据实际情况,使用客观、确定的语言,说明是否存在两个月后重启重大资产重组的具体时间表或计划,并不得出现“待相关条件完备”、“择机”等模糊字眼。

  公司终止重组系因就交易标的估值并未达成一致意见,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说明投资者说明会上有关“公司将择机重新启动重大资产重组”的表述是否获得了交易对方的认可;如未获认可,公司做出此类表述的依据是否充分,公司能否保证届时能消除相关障碍。

  问询函指出,如重启重组无明确时间表和计划,相关表述未获得对方认可,公司应进行充分明确的风险披露,提示相关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避免对投资者造成误导。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