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公募基金新春收益盘点:QDII以1.95%收益居榜首

2017年02月08日 06:53    来源: 金融界    

  截至2017年1月26日,上证综指收于3159.17点,月度微涨1.79 %。同期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分别下跌3.86%和2.02 %。

  好买基金的最新数据显示,除混合型和主动股票型基金微跌外,公募基金市场其他各类型基金均取得月均正收益,其中,QDII型基金以1.95%的平均月收益居于各类型榜首。紧随其后的是指数型基金、理财型基金、货币型基金、结构型基础份额基金、债券型基金、混合型基金、主动股票型基金,它们的平均月收益分别为0.92%、0.25%、0.24%、0.20%、0.20%、-0.05%、-0.22%。

  对于QDII在1月夺冠,2月7日,和存资产投资总监张文思告诉记者,“这是因为特朗普上任大家都有比较乐观的期望,美股小幅上涨,带动外围股市起来。”

  截至2017年1月底,正常运作的基金共有5890只(不考虑分级与收费模式),1月份共有28家基金公司共发行150只基金,恰逢元旦春节,发行量约为上月的一半。

  回顾刚刚过去的2016年公募基金业绩,在1月末全市场基金2016年四季报已披露完毕, 统计显示,公募基金市场整体规模已突破9万亿,较上年同期增长9.1%;持股规模回缩逾11%,占整体规模的18.1%;持债规模近一年保持高速增长,末稍有回落,已超持股规模的两倍。其中偏股型基金规模top20的基金公司中,只有4成基金公司偏股型基金平均仓位高于7成。21世纪经济报道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