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明天系"麻烦缠身 旗下华资实业等3股跌停收盘

2017年02月03日 17: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3日讯 今日,受利空传闻影响,明天系个股集体大跌。截止收盘“明天系”实际控制上市公司ST明科、华资实业、西水股份3家上市公司早盘跌停后一直持续到收盘。另外,“明天系”参股的上市公司北方创业、鲁银投资、新黄埔、金地集团股价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

  万家文化被赵薇收购一事虽已经和明天系撇清干系,但跌幅然仍旧不小,截止收盘跌5.88%,报19.70元。

  在此前1月30日,有香港媒体报道称,大陆某万亿级富豪在香港被控制。曾有消息表示,该富豪可能为明天系实控人肖建华。报道出现后,明天控股当天晚间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表特别声明,肖建华以第一人称口吻表示,“本人肖建华现在国外养病,目前一切安好!明天集团一切业务正常!感谢各界的关心!”

  明天控股成立于1999年,是国内最早从事股权投资的公司之一。该公司由肖建华创立,历经近20年的发展,逐渐形成以明天控股为主轴的“明天系”, 是拥有证券、银行、保险、信托等金融全牌照的民营资本机构。

  曾有媒体报道明天系掌控、左右9家上市公司,控股、参股30家金融机构。这30家金融机构,具体包括12家城商行、6家证券公司、4家信托公司、4家保险公司、2家基金公司等,这些机构资产总规模近万亿。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