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狂欢”后收回部分跌幅 期油收涨0.34%

2017年02月01日 10:20    来源: 东方财富网    

  周二(1月31日)油价小幅收涨0.34%,布油盘中跳涨近2%。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行动成绩喜人,同时美元持续下跌也为油价提供了更大的上行空间,但美国原油库存有望连续第四周录得增加的预期报告打压多头气焰,油价“狂欢”后收回部分涨幅。

  截止收盘,WTI原油期货涨0.18美元,涨幅0.34%,报52.81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涨0.47美元,或0.85%,报55.70美元/桶。

  路透调查数据显示,1月份OPEC已经完成了82%的减产指标,远高于市场预期水平。一名OPEC消息人士指出:“这是一个非常高也非常好的数字”。布油获此消息,盘中大涨1.75%。

  日内美元指数跌幅也接近1.0%,进一步推高了以美元计价的原油等 大宗商品 价格。美元1月份势将录得去年3月以来最大的月度跌幅。

  然而,减产效果并未能为油价提供持续上涨的动力,在公布最新美国原油库存预期的报告后,美油布油均小幅掉头。

  花旗期货 分析师Tim Evans称,原油市场基本面消息错综复杂,虽然伊朗表态将遵循OPEC协议,但目前伊朗的产量水平依然比目标水平高了逾10万桶/日。

  同时,据外媒周二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料将连续第四周增加。根据受访的10名分析师平均预期,截至1月27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料将增加330万桶,汽油库存将增加100万桶,而精炼油库存则将减少90万桶。

  预期连续增加的美国原油库存施压油价。

  数据方面,截至1月20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84万桶,4.883亿桶,增幅0.6%,连续第三周录得上涨,过去6周内有5周录得上涨,市场预估为增加281.5万桶。

  目前美国原油库存较5年来同期平均水平高了约1.32亿桶,或37%。上周美国原油进口减少46.3万桶,至781万桶/日。美国精炼油库存增加7.6万桶,市场预估为减少97万桶。美国上周汽油库存增加679.6万桶, 连续第四周录得上涨,市场预估为增加49.8万桶。

  此外,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1.7万桶至896.1万桶/日,升至2016年4月高位,但依然连续42周维持在900万桶/日关口下方。美国原油交割地库欣库存减少28.4万桶,连续三周下滑,前值为减少127.4万桶。

  美国石油学会(API)将于北京时间周三(2月1日)05:30公布原油库存数据,而随后EIA将于当日23:30发布官方库存报告。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