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期货价格收涨1.3% 创逾一周收盘新高

2017年02月01日 09:47    来源: 东方财富网    

  周二金价收涨1.3%,创逾一周收盘新高,1月份累计上涨逾5%。尽管最新公布的美国数据表现靓丽,但特朗普政策引发不确定性,期金多头摩拳擦掌,延续周一涨势。

  截止收盘,COMEX 4月黄金期货涨15.40美元,涨幅1.3%,报1211.40美元/盎司。

  消息面上,随着特朗普颁布禁止七个穆斯林国家的公民入境的行政令后,形势巨变,各界纷纷回击,混乱的政局令投资者感到不安。

  具体来看,特朗普1月28日表示,未来120天内所有难民将被禁止入境美国,未来90天内来自伊朗、伊拉克、利比亚、索马里、苏丹、叙利亚和也门七个“有恐怖主义隐患”国家的普通公民将被禁止入境美国。彭博指出,这一行政命令将加剧地域政治和 国际贸易 风险的可能性。

  特朗普总统签发的签证禁令在上周末引发了民众不满,数以万计美国人在城市和机场集会抗议特朗普总统限制七个穆斯林国家公民入境的行政令。 高盛 首席执行官Lloyd Blankfein表示,“我绝对不会支持这样的一条政策。而且我已经注意到我的观点并不孤单”。

  除商界精英及普通民众表示反对外,美国政体内部也发出异声。

  据路透报道,纽约总检察官针对特朗普移民行政令提起诉讼。同时,美国旧金山市针对特朗普行政令提起诉讼,为首个挑战总统特朗普对庇护非法移民城市扣发拨款行政令的城市;诉讼由洛杉矶市律师Dennis Herrera提起,其认为行政令违反美国宪法第十修正案。

  另外,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移民限制法令表示批判。美国海关负责人则表示,入境禁令名单上的国家短期内不会被取消限制。白宫新闻秘书斯派塞也称,特朗普总统将重新检视和全球所有的贸易协定和谈判。

  随着愈演愈烈的政局风波,投资者逾感不安,金价较昨日涨幅亦扩大,美元跌回100关口下方,金价获多头持续买入,扭转近四日的下跌趋势。

  道明称,美国新政府的减税和增加开支议程还有待国会批准,与墨西哥和中国发生贸易战争的风险以及围绕美联储政策的不确定性等潜在问题使投资者投资 贵金属 。“显然,资金管理者希望在这个动荡的时代实施多元化。随着市场对特朗普实现强劲增长的能力的质疑,较少鹰派的美联储的预期,以及相当规模的股票市场和欧洲在酝酿中的风险,美元的涨势可能会告一段落。这些合理的假设使得许多投资者将寻求黄金作为对冲。这意味着投机多仓将会延长及黄金价格的上涨,金价在不远的将来可触及1225美元/盎司。”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12月个人收支数据表现符合预期,数据整体表明美国国内需求稳健,对经济构成支撑。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2月个人消费支出环比增0.5%,与预期一致,11月为环比增0.2%。当月个人收入环比增0.3%,不及预期的0.4%,但高于11月的环比持平。

  美联储高度关注的通胀指标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增1.7%,与预期持平,11月为同比增1.6%。核心PCE物价指数仍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水平。不过其它一些重要通胀指标,如 CPI数据,已经高于美联储2%目标。

  路透社点评称,美国12月消费者支出稳固上涨,因家庭购买汽车及薪资上涨提振一系列服务活动增加,表明美国持续的国内需求或将令2017年初美国经济增速扩张步伐进一步加快;随着国内需求的上扬,通胀也在上月显示出了一些积极的迹象,并推动美国12月PCE物价指数年率创自2014年9月以来最大增幅。

  另外,美国12月成屋销售环比大增1.6%,超过预期。

  靓丽的经济数据未能打压金价多头气焰,金价反而大幅反弹,扭转近日跌势。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