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油价收跌 因美钻探增加重燃供应过剩忧虑

2017年01月31日 07:27    来源: 汇通网    

  布伦特 原油 3月期货电子盘周一(1月30日)下跌0.21美元,跌幅0.47%,结算价报每桶55.25美元;美国原油3月期货电子盘下跌0.53美元,跌幅1.02%,报每桶52.66美元。

  

  油价周一下跌,因有消息称,美国上周钻探活动再次增加,令油市预测机构担心,其它产油国减产令全球供应过剩减少的程度,可能没有希望的那么大。

  

  (上图为美国WTI 3月原油期货价格日内分时图,图上时间为美国北京时间;图片来源:汇通财经)

  

  (上图为美国WTI 3月原油期货价格最近一年的日线蜡烛图,图上时间为北京时间)

  根据 贝克休斯 数据,上周美国活跃钻机数升至2015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因油价升至50美元之上,鼓励了钻探活动。

  油市下跌,还因为美国监管变化带来的不确定性,给全球市场带来下行压力。

  “我们看见股市下跌势头,蔓延到能源甚至谷物等其它市场,”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称,“ 美元指数 全天都很强劲,也给油市施压。”

  摩根大通 在一份给客户的报告中称,要支撑油价2018年处于每桶60美元之上,可能需要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继续减产,以使市场供应在2017年第三季后继续收紧。目前来看,这是不可能发生的。

  Citi Futures Perspective驻纽约的能源分析师Tim Evans在报告中称,市场仍然担心美国原油产量的上涨以及炼厂季节性的维护将在很大程度上抵消掉OPEC减产的影响。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