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货币基金批量暂停大额申购和转换转入

2017年01月24日 14:50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弘文)临近春节,越来越多的货币基金刊登暂停大额申购和转换转入公告。据悉,这个措施主要是为了防止节前最后几个交易日,债券和拆借市场成交较为清淡的时候,客户资金大额申购摊薄货币基金的收益率。

  1月24日,长江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就发布公告,长江乐享货币市场基金A、B类份额自2017年1月26日开始暂停申购,暂停原因主要是根据沪深交易所休市安排,为保护份额持有人利益,暂停申购业务。公告同时表示,2017年2月3日起,该基金A类份额及B类份额将恢复办理申购业务。

  类似的,中欧骏泰货币市场基金日前也发布公告,为保证中欧骏泰货币市场基金的稳定运作,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根据法律法规及本基金基金合同的相关规定,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决定自2017年1月24日起限制本基金申购、转换转入的金额。

  具体规则是,如单日单个基金账户单笔或多笔累计申购、转换转入业务的金额超过5,000,000元(不含),该公司有权拒绝。基金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累计申请金额等于或低于5,000,000元的,全部确认成功;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累计申请金额高于5,000,000元的,则按注册登记系统清算顺序,逐笔累加后不超过5,000,000元(含)限制的申请确认成功,其余申请笔数确认失败。实施上述限制期间,该基金的其他业务仍照常办理。

  此外,红塔红土人人宝货币市场基金日前也发布了暂停大额申购业务的公告。嘉实机构快线货币市场基金发布了2017年春节前暂停转入业务的公告。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