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益递增型理财悄然亮相

2017年01月21日 09:39    来源: 福州晚报    

  ■记者 杨剑峰

  过往固定期限理财产品虽然收益率较高,但流动性不足,中途还不能赎回。如今这种情形在悄然改变。在榕部分银行推出了新型人民币理财,未约定理财期限,中途可以随时赎回,利率按档计息,持有时间越长收益率越高。

  临近春节,民生银行于本周上线了收益递增型理财。不同于传统固定期限的理财产品,该理财不设固定期限,客户在工作日内可以随时申购和赎回,预期年化收益率与持有时间挂钩分档计息。该理财预期年化收益率分为8档,1天至6天3.2%;7天至13天3.45%;14天至30天3.65%;31天至60天4%;61天至90天4.05%;91 天至 180 天4.2%;181 天至 365 天4.25%;366天以上4.25%。

  客户在购买理财产品后,中途急用钱就可随时赎回,资金按照后进先出原则。

  兴业银行已推出了收益递增型理财。该理财也是在工作日内随时申购和赎回,但与普通理财产品收益率固定不同,该款理财收益也会逐步“长高”,预期年化收益率分为6档,分别为1天至7天3%;7天3.3%;8天至15天3.3%;15天(含)至31天3.7%;31天(含)至61天4.1%;61天(含)以上4.2%。

  不过有得就有失,收益递增型理财产品流动性高了,预期年化收益率自然就会低于固定期限理财产品。如果市民资金长时间不用,可以直接购买固定期限理财。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