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爱股票APP创始人蔺会杰:如何做好证券投资者服务

2017年01月20日 15:4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0日讯 2016年,股市跌宕起伏,证券类自媒体该以何种姿态生存和发展?如何更好服务证券投资者? 

  在19日举办的“2016新浪财经自媒体颁奖典礼”上,爱股票创始人蔺会杰给出了他塑造证券自媒体平台的心得体会:专注、坚持、专业!

图为爱股票APP创始人蔺会杰 

  专注。就是只关注一个细分领域,精耕细作,不搞遍地撒网!爱股票APP的定位,就只做与股市有关的原创内容,而且只关注A股这个领域,甚至只做影响A股投资决策的内容,而诸如业内的八卦,对市场影响不大的热点!不关注也不花精力去做! 

  坚持。顾名思义,就是坚持每天都要提供优质内容,不论交易日与否,只要有影响股市的突发事件,都第一时间组织自媒体解读。譬如2016年春节那几天,由于全球股市暴跌以及索罗斯扬言做空中国,投资者很关心,爱股票平台在除夕夜和大年初一都提供了充足的原创内容解读。 

  专业。对于股市类服务来说,是最核心的能力!因为股市投资是专业的事情,也是有风险的事,历来都是八亏一平一赚。为投资者服务,肩负着投资者的获利的期待,就更需要专业的人来做,所以爱股票APP的口号就是“做最专业的证券自媒体平台”! 

  爱股票的证券自媒体平台为何敢称专业?蔺会杰表示,基础在于选拔自媒体内容源的条件和方式,非常苛刻!据介绍,目前爱股票自有团队就拥有十余名专职的原创写手和证券研究人员,均持有投资顾问牌照、经验丰富。 

  自媒体原创者必须是真正的股市高手,实战能力一定要强,要有过往业绩的交割单,要有逃顶抄底的能力,试用期内实际测试真实水平,盈利水平不行的会立即被淘汰; 

  其次,针对客户的投资风格和风险偏好,爱股票运营团队帮助不同类型的证券自媒体找到个性和定位,如宏观策略型,中长线趋势擅长者,专注超短打板股、次新股、主题驱动、技术分析、精细化复盘等; 

  再次,对创作者培训文字能力,要求文字优美,能把道理和逻辑讲清楚。读完原创的内参长文,能给人醍醐灌顶的感觉。这也是爱股票APP短期内就吸引了百万粉丝的根本所在。 

  此外,最最重要的,就是全方位严格遵纪守法。证券市场作为一个相对特殊的行业,各种政策消息很容易对市场产生波动。爱股票证券自媒体平台严格把控原创内容,坚决杜绝各种雷区,严格做到不传播虚假消息,不泄露内幕信息,不买卖相关股票,不试图操纵市场,不欺诈客户,不跟主流政策唱反调……重点在专业性方面下功夫,全心全意做好投资者服务。 

  最后,很多人好奇证券类自媒体如何赚钱,蔺会杰认为,赚钱水到渠成!在爱股票平台为例,除了一般的金融类广告,还有券商分佣、付费资讯、投顾服务、资产管理等多种业务模式。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