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年沪指将围绕3000点上下震荡

2017年01月17日 09:10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李玲)新年伊始,偏股型基金“新科状元”-天弘永定价值成长基金成为最受投资者关注的产品。在基金经理肖志刚的管理下,2016年天弘永定价值成长以17.46%的收益率,在372只偏股型基金中排名第一。

  展望2017年的投资,肖志刚认为,由于经济向上的周期和A股估值下行阶段尚未结束,A股市场有可能围绕3000点左右持续震荡。他指出:“在震荡市逐渐常态化的情况下,我在2016年配置的主要是生活资料类的行业标的,比如,衣食住行、汽车、地产、家电、食品等表现比较好的行业。2017年,还是会继续侧重用行业配置的方式来获取超额收益。”

  个股选择方面,肖志刚认为,在震荡市的背景下,2017年个股选择的重要性会越来越强,因为经过A股市场将近两年的调整,部分股票进入到了值得投资的区间。2015年、2016年经历过的三轮牛市、三轮股灾,体现出的是系统性风险,预估2017年A股市场不会有系统性风险,但个股风险需重点回避。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