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黑色系”王者归来 焦炭铁矿期货收涨逾7%

2017年01月16日 15:56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今日A股重挫,但商品期货方面却强势崛起。商品期货今日多数品种上涨,其中“黑色系”再度掀起大涨风暴,铁矿主力合约早盘一度触及涨停,截至收盘,焦炭主力合约涨7.22%,铁矿主力合约涨7.22%。

  具体来看,铁矿涨7.22%,焦炭涨7.22%,螺纹涨5.24%,热卷涨4.03%,橡胶涨5.57%,胶板涨3.22%,PP涨4.83%,郑煤涨2.78%。

  日前,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在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上透露了下一步深度重组的路径。他表示,国资委将通过深度整合重组,放大国有资本功能。国资委下一步的重组发力点将放在加快推进钢铁、煤炭、电力业务整合,探索海外资产整合。

  另外,10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徐绍史表示,正在编制2017年钢铁煤炭去产能的方案,春节之前这个方案就可以下来。据介绍,2016年去产能的年度任务提前超额完成,确定的钢铁去产能目标是4500万吨,煤炭去产能目标是2.5亿吨。而钢铁工业协会会员企业前年1-11月亏损529亿,去年1-11月盈利331亿,煤炭企业的利润也增长了1.1倍。

  业内人士表示,在去产能方面,“地条钢”清理时间表近期明晰,市场对于去产能兑现预期强烈或成为此次黑色系上涨的推手,短期内价格有望进一步冲高。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