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工智能迎来爆发临界点 如何把握布局良机?

2017年01月16日 12: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新年伊始,AlphaGo升级版Master横扫围棋圈,引发了公众对人工智能的广泛关注和高度震惊。人工智能的发展速度之快、学习能力之强超过了所有人的预期。一路高歌的人工智能一时间风头无两,宣告着“后移动互联时代”正在加速到来。在此背景下,布局全球市场、聚焦移动互联新技术的汇添富全球移动互联混合基金(QDII)受到了市场热捧。

  据悉,该基金除了可以投资A股优秀的移动互联企业,更可以直接投资在美国、香港等地上市的移动互联新技术龙头,覆盖人工智能、无人机、5G通讯、量子通信、云计算等热点行业。在海外配置时代,借助汇添富全球移动互联,投资者不仅可以分享到紧缺的QDII额度,实现全球资产配置,更可以享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高速发展的红利。

  移动互联 近年来的牛股集中营

  过去十年,是移动互联野蛮生长的十年。如果说谷歌、苹果、阿里巴巴、腾讯等全球龙头企业创下的无数辉煌,是移动互联高速成长的缩影。那么移动互联在全球资本市场上的耀眼表现,则是其黄金十年的真实写照:

  A股市场,从2013年初到2016年末,近4年来,涨幅排名前10的公司中,有6家来自移动互联板块,其中前5名更是全部被移动互联公司包揽,平均涨幅达到惊人的1498.9%。

  港股市场,过去三年涨幅超过100%的公司,有18家是移动互联公司,前十家平均涨幅达387%。

  美股市场,从2013年初到2016年底,有85家移动互联公司涨幅超过200%。移动互联可谓不折不扣的“全球明星”。(数据时间截至2016.12.14)

  人工智能 翻开移动互联新篇章

  移动互联历经近十年蓬勃发展,已经创造了无数奇迹。但是,传统移动互联只是移动互联产业的一小部分。对于以物联网应用为核心,人工智能、云计算为基础的后移动互联时代来说,黄金十年才刚刚开始。翻开新一页的,正是在资本市场备受追捧的人工智能。

  安信证券认为,在人口红利逐渐消失的“后互联网时代”,人工智能将成为引领时代发展的第一动力。目前,全球市值最大的五家科技公司(苹果、Google、Facebook、微软、亚马逊),产品技术发展路径和方向都指向了一个共同目标:人工智能。

  这五大科技巨头雄居浪潮之巅、遥领时代之先,他们的主攻目标明白无误地向我们昭示了未来的方向。事实上,不只这五大IT 巨头,全球从芯片到互联网几乎所有的行业巨头都在向人工智能进军。

  随着人工智能所代表的“移动互联+”不断与传统行业融合,新的业态、新的服务模式正在不断涌现,万亿级市场即将打开。下一个十年,“移动互联+”将再一次改变世界,带来新的投资机遇与巨大社会财富。

  目前,大多数移动互联巨头都在海外上市。比如,近年来股价屡创新高的人工智能GPU龙头Nvidia、移动芯片龙头ARM、全球最大云服务提供商Amazon,以及国内的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百度,都在美股上市,另一巨头腾讯也是在港股上市。如果不能覆盖到美股和港股,将是巨大的投资缺憾。

  然而,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出海投资渠道非常有限,借道QDII进行海外资产配置不失为一种更好的选择。但是,据国家外汇管理局网站显示,自2015年3月后,外管局再未批任何新增QDII额度。多家基金公司不得不对QDII基金暂停或限额申购。即便是一般不会限制大额申购的募集期QDII基金,迫于额度有限,也可能会随时提前结束募集。

  因此,看好移动互联未来,想要进行海外资产配置的投资者,可以关注这只正在发行的QDII基金——汇添富全球移动互联混合基金(001668)。

  据了解,汇添富是最早布局移动互联的公募基金之一,作为业内知名的“选股专家”,汇添富在移动互联领域投资业绩突出。截至2016年三季度末,汇添富移动互联股票基金自2014年8月成立以来,累计回报高达55.6%。此外,在2016年中国基金金鼎奖评选中,“汇添富工行移动互联添富牛1号”还荣获“专户一对多”最佳传统股票型产品(一年期)奖项。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