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连续4日下跌 沪综指逼近半年线

2017年01月16日 07:3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沪综指上周陷入阴跌模式,上周一小幅反弹后,连续4日下跌,截至1月13日收报于3112.76点,距离半年线仅有一步之遥。值得注意的是,沪市成交额不断萎缩,1月12日更是降至1619.22亿元,资金参与热情明显降温。

  沪市上周正常交易的1160只股票中仅有185只股票下跌, 永吉股份 长春一东 和 万家文化 上周累计涨幅超过20%,分别下跌34.32%、22.58%和21.00%。 仰帆控股 、 青海春天 、 四川金顶 和 杭州解百 4只股票周涨幅超10%,34只股票周涨幅超5%,68只股票周涨幅超3%。在下跌的964只股票中, 同达创业 周跌幅最大,为24.47%。 威龙股份 、 浙大网新 、 百合花 等76只股票周跌幅超10%,326只股票周跌幅超5%,578只股票周跌幅超3%。

  分析人士指出,元旦之前资金面承压,元旦之后这一因素短暂缓解,此前受压制的市场情绪得以暂时释放,促使元旦后大盘出现小幅反弹,不过由于春节长假临近,这是民间资金传统结算的时间窗口,流动性不会太过宽松。上周市场内热点切换频繁,但响应者廖寥,游资各自为战,难以形成合力,短线沪综指料将考验半年线的支撑力度。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