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回应ST慧球案:一查到底不留死角

2017年01月14日 07:0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针对ST慧球奇葩议案事件引起市场广泛关注,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1月13日表示,对此案证监会将一查到底,不留死角,对于相关违法违规行为将从重处罚,决不姑息,以儆效尤。

  张晓军表示, ST慧球奇葩议案事件是一场闹剧,实质上是挑战监管权威、挑战党和政府权威的行为;把重大政治问题当成炒作噱头,性质极为恶劣,社会影响极坏。证监会党委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开展调查,坚决采取措施,依法严肃查处,维护市场正常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证监会已对该公司及相关当事人采取一系列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管理措施,并对公司立案调查。目前,针对公司及相关个人的立案调查工作都在有序进行,有的已取得实质性进展。

  张晓军指出,下一步,证监会将坚决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防控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着力推进依法监管、从严监管、全面监管,深入排查风险点,维护公平、公开、公正的资本市场秩序,严肃市场纪律,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在前期调查掌握情况的基础上,将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全面彻底查清ST慧球的违法违规行为,以及相关涉案人员在其他上市公司的违法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