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行:2016年底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已超过2万亿元

2017年01月13日 20:13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3日讯 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胡浩12日下午在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截至2016年末,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已超过2万亿元,同比增长8.2%,实现了“三个不低于”的监管目标,是国内首家小微贷款超2万亿元的商业银行。

  2017年,小微贷款依然是工行信贷工作的重点之一。胡浩表示,2017年工行主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主动对接国家“十三五”发展规划,推进供给侧改革改革、做好三去一降一补工作,尤其是支持国家重大项目和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对产能过剩行业要有控有帮,产能严重过剩的行业实施信贷收缩,但也有所区分,“如一些煤炭、钢铁等骨干企业,该支持的还是要支持。”其次,贯彻国家“控房价、去库存”政策,合理把握信贷投放,支持房地产平稳发展。“确保老百姓第一套房和改善型住房的贷款投放,调整完善房地产信贷政策。”三、按照市场化、法制化的规定有序推进债转股工作。四、进一步探索和创新小微金融服务产品。此外,还将支持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农业领域,尤其是加强对现代农业企业、农产品加工企业的信贷支持。

  据了解,目前工行已经形成有特色的小微企业专业化经营模式,探索形成了工行中山分行、工行泰州分行、工行保定分行、工行南京营业部等各具特色的小微企业信贷服务样本,在小微企业集中的地级市和县域设立了近200家小微金融业务专营中心。小微企业专业化经营模式实行贷款全流程一站式处理,建立小微信贷专家队伍,提高风险把控能力、融资销量和专业化服务水平,小微中心发放的贷款不良率远低于全行小微企业贷款的平均不良率。此外工行还利用互联网技术对小微业务进行标准化改造,重点推广了网络循环贷款产品,以契合小微企业短、频、急的资金需求特点,为小微企业提供的网络融资余额达到了1400亿元,是国内最大的小微企业网络融资服务银行。

  “工行小微贷款余额在工行全部12亿元贷款余额也占有相当大的比例,尤其是我们了解到小微企业最大的难处是贷款难,除了加大信贷余额投放,还在贷款利息上打五折优惠。”胡浩说,工行作为第一大行,服务国家双创政策,推进脱贫解困工作责无旁贷,工行将继续创新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有针对性的帮助企业解决问题,降低成本,让小微贷款服务真正落地、落实到位。

  “目前推出的网贷通等网络信贷产品,就很受小微企业欢迎,下一步,工行还将继续在小微信贷产品上进行创新,信贷政策也将进一步调整完善。”胡浩说。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工行:2016年底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已超过2万亿元

2017-01-13 20:13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