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看市:军工板块投资机会仍值得重点关注

2017年01月13日 06:38    来源: 投资快报    

  关注三方面的结构性机会

  中欧基金 周应波

  2017年的市场背景与2016年有较大的区别,第一季度和第四季度可能有较好的投资机会:一季度宏观经济回升趋势有望继续,而通胀压力可能还不大,进出口增速、企业利润等指标前景均较好;四季度则将召开重要会议,各项重大改革政策预计会随之推出,市场对于改革的预期或将受到提振。

  在此背景下,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三方面的结构性机会:第一,在经济回升趋势下,看好中后周期的机械设备、化工等中游行业;第二,供给侧改革和国企改革。重视传统行业中兼并重组的机会。供给侧改革方面,在2016年改革取得较明显的效果后,2017年仍会继续推进,煤炭、钢铁等行业值得关注。国企改革方面,在2014年-2016年的中央、地方政策制定期之后,2017年或将进入到政策的密集落地时期,央企的兼并重组,地方国企的资产整合,都值得关注;第三,各行业的集中化、国产化趋势。龙头企业的技术、规模、品牌等各方面优势推动了份额提升,当某个行业的景气度提升时,受益较多的往往是龙头企业。

  改革主题一季度有望活跃

  融通基金

  春节前,市场或延续较强走势,但速率可能放缓。另外,前期上证指数的3300点仍是压制点位,随着春节的临近,预计A股量能将出现萎缩。

  从后市结构来看,一季度历来是经济数据的真空期,也是政策预期密集的阶段,接下来各部委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各省布局两会、3月初全国两会,将强调国企改革、农业供给侧改革、过剩产能的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等,因此该类主题有望在一季度成为主要的活跃板块。

  军工板块投资机会仍值得重点关注

  前海开源 薛小波

  首先,从行业发展前景看,综合考虑国家战略、军工混改、军民融合和资产注入,未来十年是军工行业的黄金发展期。

  军工行业长期基本面持续向好。在国际地位显著上升、经济实力不断增强、海外利益逐年增加、军事压力维持较大的背景下,我国对外政策的重心正逐步由“韬光养晦”向 “积极应对”转变。预计未来5-10年我国军费投入将维持稳健增长,特别是未来三五年,随着运20、歼20和直20等新武器装备的批量交付,主要上市公司 收入、盈利有望快速提升。

  随着2008年以来中航工业 、中船重工等军工集团企业类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的持续推进,部分军工集团优质企业类资产已经进入上市公司。但目前中国电科、航天科技(000901)

  和航天科工等集团公司的资产证券化率还不高,也就20%左右,未来随着相关政策的推进,军工集团资产证券化率仍有很大提升空间。

  从估值水平看,军工板块从2015年高点以来经过几次深幅调整,估值回落很大,估值的大幅回落为未来估值水平的提升留下了很大空间。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基金看市:军工板块投资机会仍值得重点关注

2017-01-13 06:38 来源:投资快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