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债基重获投资者青睐 中欧天启3日发行

2017年01月13日 06:44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年末股债汇三市遭遇深幅震荡,公募基金产品的发行却热度不减。凭借波动小、收益稳的特点,债券基金受到机构与普通投资者的认同,参与热情也延续至新年。1月3日,中欧基金旗下中欧天启18个月定开债基正式发行,助力投资者的新年理财计划。

  据了解,中欧天启是一只定期开放的债券基金,债券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且每18个月开放一次。分析人士认为,定期开放型基金结合了开放式债基和传统封闭债基二者的优势。一方面,在封闭期内,定开产品可以将杠杆提升至200%,较开放式基金140%的最高杠杆更具弹性,在短端利率较低的市场环境下,能够较大概率获取套息收益。另一方面,18个月封闭期的设计更有利于平衡基金的收益和流动性,相比于市场上的一年期封闭产品具有更好的业绩表现,而比封闭期两年及以上的产品具有更好的灵活性。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11月25日,一年期及以下定期开放债基平均净值增长率为3.51%,而18个月定期开放债基平均净值增长率高达4.54%,领先逾1个百分点。

  公开资料显示,中欧天启拟任基金经理孙甜还管理着另一只18个月定期开放型的债券基金中欧天添。根据银河证券截至11月25日的统计,该基金自4月成立以来已累计净值增长3.59%,远超同类封闭式普通债券型基金2.57%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值得一提的是,中欧天添过去三个月净值增长1.16%,在同类46只产品中跻身三甲。 鑫闻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