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投行人士预计今年美股IPO市场复苏

2017年01月12日 07:0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会计师事务所BDO USA发布的最新调查显示,投行人士预计2017年美国首次公开募股(IPO)市场将复苏,IPO总筹资额有望升至280亿美元。推动因素包括特朗普政府有望放宽监管、可观的IPO回报、私人市场估值下滑以及一些大型科技“独角兽”企业上市。

  BDO的调查面向100位投行高管,三分之二的受访者预计今年美国IPO数量将上升,其中近两成受访者预期IPO数量将“显著”上升。

  据IPO研究机构复兴资本公布的数据,2016年美股市场仅有105宗IPO交易,数量创七年来新低,总融资额188亿美元,创2003年以来最低水平。不过复兴资本预计,随着市场不确定性消退,以及多个大型科技公司筹划上市,美股IPO活动有望在未来两年显著改善。

  目前业内最为关注的拟上市大型科技企业是Snap,预计会在2017年上半年提交IPO申请,筹资40亿美元,估值有望超过250亿美元。同样备受关注的“独角兽”企业还包括共享租车服务商Uber,估值680亿美元,以及共享租房提供商Airbnb,估值300亿美元。

  (原标题:投行人士预计今年美股IPO市场复苏)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