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信基金陈一峰:选择便宜的优质个股进行价值投资

2017年01月12日 06:43    来源: 和讯    

  2016年股市、债市、汇市均出现大幅波动,投资难度大,安信基金陈一峰却在这样的市场中脱颖而出,他所管理的安信价值和安信消费医药在去年同类基金业绩榜单中排名第二名、第四名。陈一峰是怎么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的?他表示,他的选股思路是追求“低估值”+“优质企业”,两个维度选股会使得风格更稳健扎实、回撤控制较好。

  精选个股为上

  证券时报记者:去年业绩做得好的原因是什么?

  陈一峰:去年管理基金每个季度都跑赢业绩基准,总体来说是因为选股的成功。从投资风格上,我是非常纯粹地自下而上选股。选股基本都要求满足两点:一是股票本身要好,二是注重估值,如2016年年初布局了不少家电、白酒行业。这两个维度自然会使得回撤控制比较好,也因此在市场大跌时候受到损失较少。力求熊市、震荡市和牛市中前期能跑赢市场,而在牛市的尾部时则能跟住市场。

  总体来看,我对行业并没有太大偏好,主要是自下而上从基本面和估值的角度去考虑问题。这两年成长股配置较少,主要是因为过往一两年成长股价值比较欠缺。

  从目前来看,价值股也需要精挑细选,要注意它的增速和内在逻辑,其中一部分确实价格比较贵了。未来一段时间,短则一两个季度,长则一两年,需要观察两点,第一是这些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以及增速提高的水平;另一个关键的因素是看产能去化程度,如还有可能加库存甚至加产能的话,还存在较大的空间。

  价值投资遇好时机

  证券时报记者:能否谈谈你对2017年市场的看法?较为看好哪些行业或者概念?

  陈一峰:无论是狭义的成长股还是周期股,好公司和一般公司还没有区分开来,市场有效性仍然比较弱,2017年仍是价值投资的好时机。流动性想变得更宽松难度很大,地产投资增速也许在2017年下半年会变得较弱,但这都不妨碍,其实反而是更加显示认真选股的重要性,经济中各行业的景气迥异性已经明显增加。

  经历了2016年各行业收益的均值回归,2017年优秀股票的行业集中度会变得较弱,仔细地自下而上选择,很多行业都会有隐形冠军涌现。优秀公司在本行业集中度提高、盈利情况变好也将成为中期的一个大的趋势。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安信基金陈一峰:选择便宜的优质个股进行价值投资

2017-01-12 06:43 来源:和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