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混改概念受关注 嘉实元和持续走强

2017年01月12日 06:44    来源: 和讯    

  受混改概念火爆影响,截至1月11日,国企混改指数年内累计上涨达4%,受此影响,作为首只参与央企混改的公募基金,嘉实元和表现亮眼,年内涨幅达3.13%,较净值溢价5.1%。实际上嘉实元和自股灾后触底0.834元以来,交易价一直稳步上涨,2015年7月9日至今涨幅达38.4%。

  受市场对混改概念的热捧影响,该基金发售时不到半日便被抢购一空,不得不启动比例配售。但于2015年3月中旬溢价上市后,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便转入折价状态,折价时间长达16个月,流动性不佳。直至去年7月,随着国企改革的推进,国企改革试点名单的出炉,嘉实元和又迎来一波热炒,由折价交易变为溢价交易,而今年以来,其溢价率更是迅速从1.9%扩大到目前的5.1%。

  据了解,嘉实元和于2014年9月底成立,属于封闭式基金,封闭期为5年,是首只参与国企混改的公募基金,其募集的百亿资金50%认购央企中国石化子公司中石化销售公司的股权,另外50%则投资债券,既受益于国企混改板块行情,也受益于过去两年的债牛行情。基金净值表现较为稳健。而嘉实元和也受到不少机构的追捧,据2016年基金中报显示,中国人寿大幅增持该基金,持有比例从2015年年底的12.73 %增至28.39 %。

  对于近期的大涨,业内人士表示,主要是在混改题材热度的蔓延下,人们对嘉实元和投资的中石化项目预期加强。据了解。2014年9月嘉实元和发行时,市场预计中石化销售公司3年内将上市,如今已是2017年1月,距离当初目标上市时间(2017年9月)越来越近,加上市场对混改的热情越来越高,人们对项目的预期也越来越强。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混改概念受关注 嘉实元和持续走强

2017-01-12 06:44 来源:和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