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V型反弹微跌0.07% 不改存量资金博弈格局

2017年01月10日 11:3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0日讯 周二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受军工、煤炭等板块拖累,沪指一路震荡下跌,午市休盘前跌幅有所收窄,其他三个指数皆为飘红。盘面上,商业贸易领涨。题材概念方面,O2O指数领涨逾2%。两市交投清淡,较上一交易日略有缩量。

  截至休盘,沪指报3169.17点,跌幅0.07%;深成指报10354.43点,涨幅0.22%;中小板指报6560.48点,涨幅0.21%;创业板指报1966.60点,涨幅0.25%。

  沪市成交1015.77亿元,深市成交1222.30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238.0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2309.93亿元略有缩量。

  盘面上,多数上涨。交通运输领跌,建筑装饰、国防军工、采掘跌幅居前;商业贸易领涨,钢铁、计算机、电子涨幅居前。概念板块上,多数上涨。油气改革指数领跌,页岩气和煤层气、长江经济带、广东国资改革指数跌幅居前;O2O指数领涨,新疆区域振兴、丝绸之路、跨境电商指数涨幅居前。

  【技术面】

  昨日沪指站上30日线后,今日回踩,MACD指标红柱线缩短,多头上攻能量不足。30分钟上MACD绿柱线伸长,60分钟上MACD死叉,绿柱线伸长,进入空头格局。目前来看沪指昨日站上30日线后,上方3180-3200一带阻力依然较强,预计后市仍将在该位置反复震荡,消化阻力位。

  【消息面】

  据媒体报道,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正积极研究编制军工改革方案,已制订了混改试点初步方案,并开展军工资产证券化的研究和论证。上周,兵器工业集团已印发混改指导意见。业内预计,军工行业混改大幕已经开启,在此背景下,船舶领域两大军工企业中国船舶(600150)工业集团(南船)和中国 船舶重工集团(北船)整合步伐有望加快。

  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AlibabaInvestmentLimited(“阿里巴巴”)宣布,联同银泰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沈国军的全资公司(合称“联合要约方”),要求银泰董事会向其股东提呈有关通过协议安排私有化银泰的建议。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阿里巴巴集团正与线下零售商共同重构传统业态,创新用户消费体验,用实际行动拥抱新零售所带来的长期发展机遇。

  【机构热议】

  天信投顾:由于市场依然不改存量资金博弈格局,在国企改革强势下,其他热点就显得较为凌乱,缺少持续性。而创业板中的个股很少有受到政策的扶持和刺激,所以创业板股指成为两市唯一下跌的指数,而国企改革主要集中于上海市场,所以上证综指涨幅最大,收复了30日线。而股指在上攻的过程中缺乏量能的配合,这将是反弹的较大障碍,预计今日市场继续呈现分化格局走势的概率很大。

  大摩投资:指数在前半周连续上涨之后后续的成交量略显不足,KDJ等短线技术指标也显示指数已处在超买的状态,指数目前面临12月12日长阴线带来的套牢盘压力,想要继续上行未来成交量能否有效放大仍是关键,如果成交量无法放大,那么预计指数仍将维持窄幅震荡蓄势的状态。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线可以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关注目前市场热点混改相关的强势个股,中线布局仍需耐心等待。

  川财证券:如果主力意图让大盘重回上行趋势的话,极可能主动采取压低指数的动作,只要技术形态形成破位,之前惜售的持股人中,就有相当一部分会卖出。这时主力相对低位完成一轮筹码收集后再度拉升,将会在K线上留下一个W型的轨迹。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53.410        0.350         0.10%

  日经225指数 19448.55       -5.78        -0.03%

  韩国指数   2044.95       -3.83        -0.19%

  澳大利亚指数 5810.00      -47.69        -0.81%

  道琼斯指数  19887.38      -76.42        -0.38%

  标普500指数  2268.90       -8.08        -0.35%

  纳斯达克指数 5531.82       10.76         0.19%

  德国DAX指数 11563.99      -35.02        -0.30%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