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融创26亿拿下链家6.25%股权

2017年01月10日 08:30    来源: 北京晨报     杨奕

  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新一年的“买买买”,从链家开始。融创中国昨日发布公告称,全资附属公司融创房地产与北京链家及北京链家的经营股东订立增资协议,各方同意融创房地产将通过增资事项以26亿元的价格获得北京链家6.25%股权。

  融创称,增资的主要原因是看好中国存量交易市场的发展空间,北京链家已经在该市场建立了绝对优势。增资事项完成后,北京链家将成为融创中国的联营公司。链家方面向北京晨报记者表示,此轮融资融创投资的对象为链家网及链家经纪业务。链家此次融资旨在推进链家服务标准和大数据能力的提升,以进一步提升房产服务体验。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此次融资,对于融创来说等于打造了一个完美的营销平台,对于链家而言能够加快上市节奏,同时也能够配合融创的城市布局进行新门店的开设,“两家企业也需要做更多的磨合,比如说新业务谁来主导,以及是否也会出现股权持有比例上升影响管理层管理业务等。”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