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微信小程序A股掀微澜

2017年01月10日 08:08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燕青)备受市场关注的微信小程序9日凌晨正式上线,用户现在可通过二维码、搜索等方式体验到开发者们开发的小程序。不过,相关概念股如新国都、新大陆、友阿股份、信雅达等个股9日走势平淡,上周曾两个涨停的新国都仅涨0.35%。

  业内普遍认为,微信小程序的目的就是希望把用户使用APP的动作都集中在微信上。用户不用关心是否安装太多应用的问题,随时可用,但又无需安装卸载。从网站界面看,小程序的范围包括金融、商业服务、公益、教育、工具、交通、房地产、生活服务、电商、医疗、政务民生、餐饮、快递……范围广泛。

  国泰君安计算机行业分析师符健认为,小程序是依托8亿用户翘起的巨大生态,主体认证企业率先受益,小程序主体的审核工作将率先迎来高峰。此外,二维码技术公司、云计算公司、精准营销平台、开发者平台、物联网技术公司以及微信生态的其他企业,均将因此受益。他建议关注新国都(全资子公司公信诚丰将参与到小程序主体审核工作中,是腾讯在该领域的最高级别供应商)、新大陆(二维码、物联网方向标的);证通电子(二维码技术公司、旗下盛灿科技为腾讯高朋参股公司,布局微信第三方服务)、信雅达(旗下科匠公司推出“微匠”产品,布局微信第三方服务)。

  一位不愿具名的券商分析师表示,微信推出小程序意义重大,将改变APP启用的方式,线上消费的运用将更为广泛,对二维码的推广将起到促进作用,利好二维码相关个股。

  国金证券表示,微信小程序有望激活微信融合场景营销,即“先下场景发起,而后线上互动与支付,最后线下完成体验与反馈”;本地商家基于“小程序”LBS和场景化广告与品牌展示预计将成为未来重要营销渠道之一,相关标的有利欧股份、蓝色光标、华谊嘉信。

  记者注意到,投资者对微信小程序也颇为关注。此前有投资者在深交所互动易上向博彦科技提问,博彦科技移动团队已经在全国率先开展微信小程序的开发业务,是否属实?博彦科技回应称,属实。博彦科技移动团队已经率先开展微信小程序的开发业务,可满足各种微信小程序的开发需求。

  新国都在互动平台则表示,公信诚丰的主要客户为腾讯公司,第三方评估和审核是公信诚丰为腾讯公司提供的主要业务。公信诚丰目前已经成为腾讯第三方认证审核服务核心供应商,市场占有率较高,是腾讯该领域的S级供应商。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