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兵器工业集团混改有望提速

2017年01月06日 08:3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关于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指导意见(试行)》(简称《指导意见》)日前发布。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表示,集团将按照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的要求,在军工等国家重点领域迈出实质性改革步伐。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是中国两大武器装备制造企业之一,面向各军兵种研发生产高新技术武器装备。此外,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利用军品技术和 资源优势 ,培育开发了重型车辆与装备、特种化工与石油化工、光电材料与器件等具有军工技术背景的民用产品。据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官网数据,截至2015年底,该集团公司资产总额3368.2亿元。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现有子集团和直管单位51家,下属上市公司12家,包括防务类公司 北方导航 、 光电股份 、 北化股份 、 江南红箭 ,铁路及汽车相关类公司 晋西车轴 、 北方创业 、 长春一东 、 凌云股份 、 北方股份 ,以及 华锦股份 、 北方国际 、 安捷利实业 。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