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付费阅读成趋势

2017年01月06日 08:18    来源: 北京晨报     韩元佳

  付费看电子书正在成为新趋势。根据掌阅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的《掌阅2016年度数字阅读报告》,高中和大学学生平均每年读18本电子书,年消费金额72元。工作10年的读者人均年读书量为16本,年消费金额达到145元。

  根据掌阅数据,大学生平均每天阅读36分钟,而后逐年增加,工作10年的读者,平均每天在阅读上花费51分钟。在阅读场景中,37%是在上下班的公交地铁上,28%是在睡前,25%是日常外出的碎片时段,10%是午餐午休时段。

  用户对数字阅读付费意愿的提升也刺激了作者的创作意愿。据悉,历时一年的掌阅文学创作大赛吸引了超过2.5万作者投稿,产生3.7万篇参赛稿件。在昨日召开的颁奖礼上,两位长篇作家获得大赛大奖,各自摘得15万元奖金。

  除了花钱看电子书外,为知识买单也成为时尚。知乎书店上线三个月来,出版了370本电子书,737位专业人士通过知乎Live获得了平均时薪过万的可观收益,其中单场知乎Live最高收入达19万元。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