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开门红能否延续成交量成为关键

2017年01月04日 08:07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记者 林珂

  2017年首个交易日A股实现开门红。周二两市跳空高开后震荡走高,多条短期均线被突破,沪指收盘已逼近20日均线。相比之下创业板表现差强人意,盘中不少时间在绿盘运行,收盘勉强收红。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135.92点,上涨 1.04%;深成指收报10262.85点,上涨0.84%;创业板指收报1963.26点,微涨0.06%,两市成交量出现小幅放大。

  广州万隆表示,随着节后部分资金回流,两市顺理成章地开启了修复性行情。但从创业板冲高回落的走势亦可看出,同样存在部分主力资金逢反抽出逃的迹象。所以周三量能如果不能进一步补齐,二八跷跷板效应有可能会再次制约市场整体的反弹节奏,也就是说能否继续温和放量是决定反弹持续性的关键。

  安信证券表示,节前市场量能持续低迷并多次创出近期新低,表明阶段性调整步入尾声。但地量往往在地价之前,故节后市场不排除还有进一步诱空的可能。值得注意的是,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K线图已经出现了与主板截然不同的走势,这决定了节后有可能是蓝筹股跌题材股涨的“八二”格局。基于此,布局中小创类股的机会或提前来临。“沪指重新站上10日均线短线分水岭后,短线反弹空间仍可期待,但成交量严重不足的情况如不改善将会制约大盘反弹空间。”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券商分析师表示:“去年12月持续调整,做多热情在新年首个交易日爆发,权重和题材股携手上攻带动指数走高。但需要注意的是,大盘反弹背后成交量并没有出现明显放大,在缺乏成交量支持背后反弹持续性有待观察。技术上来看,大盘站上了关键的10日均线,突破有效性还需要确认,同时周三大盘反弹将面临20日均线压力。短期大盘有望向20日均线发起冲击后将回踩10日均线确认突破,如站稳10日均线反弹可看高一线。”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