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苏证监局发布典型案例警示投资者

2016年12月31日 08:40    来源: 中国江苏网    

  每到年关,都是犯罪分子作案的高发期,资本市场同样如此。而且,随着金融产品的日益增多和复杂,资本市场的陷阱往往更让投资人防不胜防。近日,江苏证监局发布了一批典型案例,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

  南京61岁的王大爷在退休后不久,认识了一个自称是博鑫财经网(博客,微博)的炒股专家何鸿飞,并向其指定账户汇款8000元。亏损后,“何大师”却消失了。江苏证监局接到举报,迅速开展了调查工作,并将案件线索移送公安机关,公安机关很快将犯罪嫌疑人胡某某缉拿归案。江苏证监局相关负责人提醒投资者,应对“免费荐股”“提供内幕信息”等信息保持戒心。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接到过“是否有兴趣投资现货”的电话,江苏证监局一位负责人表示,这种电话十有八九都是套路。按照《期货交易管理条例》规定,未经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设立或者变相设立期货公司,经营期货业务。投资者应加强自我防范意识,警惕以贵金属、农产品(000061,股吧)等现货交易为名开展的非法期货活动,以免造成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