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元祖股份上市敲锣仪式遭“围观” 阿里组团为平台商家“打鸡血”

2016年12月30日 08:22    来源: 证券日报     贺 骏

  12月28日,元祖股份、日月股份两家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与以往不同的是,两家公司的上市敲锣仪式遭到组团“围观”。

  在阿里巴巴的组织下,超过20家阿里平台上的电商及电商服务业代表集体观摩了元祖股份上市首日的流程。据介绍,之所以选择元祖股份,主要原因在于其电商业务的卓有成效,“元祖从2001年就开设了电商部门,2009年在天猫平台开设了旗舰店,目前在天猫平台上的蛋糕占比逐年攀升。”阿里巴巴协助商家上市办公室负责人叶金燕表示。

  此次观摩元祖股份敲锣仪式的商家主要是电商服务企业,如南讯软件、新七天、乐电网络、丽人丽妆等。在元祖股份敲锣仪式之后,这些商家的代表们也跃跃欲试,忍不住提前预演起上市“敲锣”仪式。

  据了解,在阿里巴巴平台服务市场上聚集了超过4.5万家服务商及服务者,为淘宝及天猫卖家提供服务。

  “截至目前,包括今天到达现场的20多名服务商代表,协助商家上市办公室已收到三只松鼠、茵曼等近200家淘系商家寻求上市协助的申请”,叶金燕表示。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元祖股份上市敲锣仪式遭“围观” 阿里组团为平台商家“打鸡血”

2016-12-30 08:22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