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石墨烯概念领涨

2016年12月29日 07:1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昨日沪深两市缩量调整,概念板块跌多涨少。148个概念指数中只有30个收红,且涨幅都在1%以内。其中,石墨烯指数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走高,盘中一度涨超1.60%收复10日均线,并将“双12”失地大半收入囊中,虽然尾盘涨势出现回落,但依然以0.88%的涨幅居于首位。

  昨日正常交易的23只指数成分股中,有13只上涨,其中 南风化工 涨停,ST烯碳、 杭电股份 和 宝泰隆 的涨幅也分别达到了5.03%、4.06%和3.92%。而下跌的10只成分股中, 大富科技 和 中航三鑫 的跌幅超过了2%,分别达2.34%和2.23%。

  消息面上,日前有报道指出,《石墨烯材料的术语、定义及代号》国家标准已基本完成制定工作,正在报批程序中。而且12月19日国务院发布了《“十三五”国家战略性 新兴产业 发展规划》,规划指出,要加快发展壮大新材料、 新能源 汽车、 新能源 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力争到2020年, 高端装备 与新材料产业产值规模超过12万亿元。分析人士认为,国家标准出台在即,叠加一系列政策利好,石墨烯相关个股具备较强“想象力”,因而有望反复活跃。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