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年底资金面趋紧大盘疲弱 沪指缩量险守3100点

2016年12月28日 11:3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8日讯 今日三大股指小幅低开,随后呈现震荡下行的态势。沪指休报3106.24点,跌幅0.27%;深成指报10206.92点,跌幅0.23%;创业板指报1962.32点,跌幅0.32%;中小板指报6503.53点,跌幅0.11%。

  沪市成交853.29亿元,深市成交1097.2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950.5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2014.76亿元略有缩量。

  盘面上来看,受到昨晚夜盘期货表现强劲的影响,大宗资源类个股普遍反弹,其中沥青概念股最为强势,保利国际直线封死涨停,小金属板块驰宏锌锗、兴业矿业涨逾3%。股权板块继续强势的走势,中润资源收获三连板,威华股份、乾照光电封板。

  目前来看,周二沪深指数震荡下挫,沪指3100点附近的半年线位置对指数构成支撑,然而成交量的萎缩使得指数对十日均线上攻乏力,盘面上看,早间多只前期个股封上涨停板,这也稍显带动市场人气,但是随后逐渐开板,侧面显示出股指资金的追高情绪不强,市场信心依旧匮乏。

  整体上看,沪指技术反弹受到上方均线压制,环境面对A股依旧不够友善,指数仍有可能弱势震荡,策略上建议严格控制仓位,等待局势明朗,适当关注业绩大增的三元锂电池、超跌的高送转潜力品种。

  【消息面】

  财税体制改革步入“深水区”个税改革箭在弦上: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突破口”和“先行军”,我国财税体制改革在2016年稳步推进,释放出诸多攻坚信号。日前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明确,2017年要稳妥推进财税体制改革,落实推动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加快制定中央和地方收入划分总体方案,抓紧提出健全地方税体系方案。

  各地充电网络建设提速相关订单将步入落地期:上海市政府网站27日消息,今年上海市电力公司新建227座城市公共快充站、22座高速快充站、12座公交快充站,全市共计新建充电桩5084个。上海电动汽车充电平均服务半径缩短至5公里,率先实现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站全覆盖。根据“十三五”规划,上海将全面建成651座公共充电站、39座公交车充电站、225座出租车充电站及3495台环卫物流专用充电桩。

  严监管下变卖资产故技难施:昔日屡屡在年末上演的通过出售资产等方式粉饰业绩之“老戏码”,如今已成为交易所的重点监管对象,尤其是针对*ST公司、去年和今年前三季度连续亏损公司、依靠非经营性损益实现盈利公司等三类上市公司。

  【技术面】

  沪指放量窄幅震荡,继续在五日线下方震荡盘整,相对而言,今天市场的人气略有回升。从沪指六十分钟K线来看,MACD红柱增大,KDJ低位钝化,预计今日沪指窄幅震荡的概率较大,今日沪指的压力位置关注3130点的附近。

  【机构热议】

  大摩投资:在热点有限,解禁压力增大以及年末假期效应的叠加下,指数只能维持相对疲弱的窄幅震荡走势。在年末这个时间点市场下行趋势未变,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谨慎为宜,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可关注估值相对合理的题材板块。

  宁波海顺:临近年底资金面趋紧或将延续到春节前,目前市场中观望情绪浓厚,大盘走势能否形成打破僵局需要持续关注成交量的变化,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以静制动。

  广州万隆:上方60日线附近3140-3150点区间的强压力位极有可能成为市场短线反抽的第一目标位。再从支撑上看,随着政策面系统性风险的充分释放,沪指3100点再次失而复得,指数重返120日线之上,也同样意味着市场短期底部进一步夯实。沪指短期在60日线和120日线之间窄幅震荡的可能性更大。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1559.00       -15.76      -0.07%

  日经225指数 19409.34         6.28       0.03%

  韩国指数   2027.35       -14.82      -0.73%

  澳大利亚指数 5732.70        57.57       1.01%

  道琼斯指数  19945.04        11.23       0.06%

  标普500指数  2263.79      2.83    0.13%

  纳斯达克指数 5462.69      15.27    0.28%

  德国DAX指数 11449.93      -6.17   -0.05%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