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明年PPP项目落地规模有望达3.8万亿元

2016年12月28日 08:17    来源: 证券日报     苏诗钰

  传统基础设施领域有望成为推介重点

  今年以来,PPP总能成为投资者热议的话题。截至目前,国家发改委推介的PPP项目有三批,总规模达6.37万亿元,中国式PPP迎来了跨越式发展。

  有关专家表示,从数据可以看出,在不到三年的时间内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PPP市场。预计2017年PPP项目落地规模或达3.8万亿元,将迎来落地高峰期。

  360金融PPP研究中心研究总监唐川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与财政部不同的是,目前发改委PPP项目库中的项目是以向社会资本推介未签约项目为入库原则,已签约项目和不合格项目介未纳入此范围。目前发改委整体项目库中的项目总数为2678个。

  360金融PPP研究中心研究员王同金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17年,发改委对PPP项目的批复和推介力度将会进一步加大。从发改委在PPP领域的分工和近期出台的政策来看,能源、农业、林业、高速公路、重大市政工程等传统基础设施领域将成为明年发改委PPP项目工作推进的重点。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